新华网 正文
山西临汾市长:不计代价确保空气质量改善
2017-01-16 20:43: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山西临汾近日因大气中出现高浓度二氧化硫而备受关注。16日,临汾市市长刘予强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环境问题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将不计代价,不计牺牲,确保空气质量改善,努力让民众呼吸到新鲜空气。

  据中国环境保护部的监测数据显示,临汾在2016年12月底至2017年1月初的持续重污染天气过程中,临汾市的二氧化硫浓度几度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致临汾成为国内外焦点。

  12日至14日,环保部与山西省政府联合专家组就山西省临汾市区大气中出现高浓度二氧化硫超标问题奔赴实地进行调研,为临汾“把脉问诊”、“开方抓药”,对临汾二氧化硫超标提出对策建议。

  16日,临汾市再次遭遇重污染天气,当日9时55分,临汾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霾橙色预警信号。

  临汾官方一方面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护工作。另一方面,为应对重污染天气,临汾对焦化、电力、水泥等工业企业采取限产停产……最大限度减少散煤污染。

  刘予强称,临汾将迎难而上,背水一战,不计代价,不计牺牲,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切实减少二氧化硫排放,以确保民众身体健康。(记者 任丽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山西多地发布霾预警信号 临汾变更为橙色级别
    山西省气象台2017年1月16日变更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警区域:山西全省大部分地区。临汾市气象台16日也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警区域: 尧都区、洪洞、襄汾、曲沃、侯马、霍州、翼城。
    2017-01-16 16:13:58
  • 山西临汾SO2居高 环保专家深夜调研污染成因
    近日,山西临汾因大气二氧化硫浓度居高备受关注。13日凌晨,中国环保部与山西省环保厅联合专家组,深夜实地走访2个多小时,调研临汾二氧化硫污染情况。
    2017-01-13 17:16:11
新闻评论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2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