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陆军第27集团军某旅冬训见闻:兵种分队唱“重头戏”
2017-01-16 16:43: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月16日电 题:陆军第27集团军某旅冬训见闻:兵种分队唱“重头戏”

  梅世雄、高冰

  15日23时,星光下的太行山麓寒气逼人,随部队冬训的中部战区陆军第27集团军某旅汽修技工刘泽伟正带着全班战士抢修指挥车。

  “半夜出情况,这已不是第一次。”自1月13日部队展开冬训后,导调组几乎每晚都下达保障指令。顾不得寒冷,刘泽伟两手合十狠狠摩搓后,便开始一系列巡修,查线路、通管道、排气压……紧张工作了30分钟,车辆故障被排除。

  “配属分队不能成为打赢‘盲区’。”旅长丁超介绍,作为曾经参加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的英雄部队传人,坚持提高部队严寒条件下作战能力是他们的传统。今年冬训,这个旅着力破除小兵种训练“跟着走”“跑龙套”等短板问题,将防化、卫勤、修理等10多个兵种专业推上前台,全程置于实案化战斗背景下,全面接受实战检验。

  年年冬训,不能年年上“一年级”。16日上午,部队走入深山,一片浓烟阻挡了官兵前进的道路。只见防化连战士更换好防护装备,携带某型检测设备迅速冲进浓烟里。十几分钟后,待检测人员将浓烟性质、扩散范围等信息上报指挥所,横亘部队前的屏障方才消除。

  “10连战士出现昏迷,迅速前出抢救。”接到命令,随队军医陈天鹏带领两名卫生员到达“伤员”处,摸脉搏、听气息、看胸腔起伏,紧急处理后,“伤员”恢复意识被送上救护车。“后面还有更严峻的考验。”陈天鹏紧张的神经并没放松下来,这一路他处置了不下20个战场课目。

  “障碍物爆破”“抗电磁干扰”“桥梁架设与爆破”……一路走来一路打,兵种分队“戏份”明显加重,相继化解了30余项难局险局。丁超说,冬训场没有“局外人”,必须扎实提高各作战要素实战水平,部队整体作战能力才能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二炮冬训场:军官夜睡风雪口 战士心里“暖暖哒”
    在气温低至零下30多摄氏度的雪原,数百顶野营帐篷隐藏在二炮某导弹旅冬训场深处,夜晚刺骨的风雪中出现暖心的一幕:每一顶帐篷门口,都睡着一名军官,挡风堵雪,使每名参训战士心里“暖暖哒”。
    2015-01-08 02:12:30
  • 沈阳军区某预备役高炮团锤炼冬训作风记事
    新华社沈阳2月13日电题:作风建设,在拉练路上——沈阳军区某预备役高炮团锤炼冬训作风记事   张国喜、石健  拉练走一路、作风抓一路。
    2015-02-13 23:43:45
  • “冬训”是为了迎接“春天的比赛”——深圳“十二五”转型升级之路
    在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背景下,我们搞好‘冬训’ ,苦练内功,在经济回暖的‘春天’到来时才能取得比赛的好成绩。深圳市长许勤这样概括他对于“十二五”期间深圳经济转型升级之路的体会。深圳先后制定出台全国首部国家创新型城市总体规划、促进科技创新的地方性法规、自主创新“33条”等系列规划政策,推动深圳从应用技术创新向基础技术、核心技术创新转变,从跟随模仿式创新向源头创新跃升。
    2015-10-22 18:21:53
新闻评论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2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