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土壤污染防治纳入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指标
2017-01-16 13:46: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月16日电(记者岳德亮)为强化地方政府责任,改善土壤环境质量,浙江省政府决定将土壤污染防治结果纳入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指标,土壤环境质量明显下降的,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浙江省政府近日公布的《浙江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提出,设区市要在2017年底前制定并公布本地区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报省政府备案;逐年制定并实施土壤污染防治年度计划,加大资金投入,向省政府报告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省政府与各设区市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并每年对工作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依据,并与土壤污染防治相关专项资金分配挂钩。

  对未完成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或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采取通报预警、环评限批、挂牌督办、约谈有关政府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等措施,督促整改落实。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等导致土壤污染问题突出、优先保护类耕地面积减少、土壤环境质量明显下降的,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宁夏出台土壤污染防治方案管控土壤环境风险
    《宁夏回族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6日正式出台,明确今后宁夏将围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保护好农用地环境、严控建设用地准入、防范新增土壤污染、加强污染源监管、制定土壤环境保护规划等6方面任务,切实加强全区土壤污染防治力度。
    2017-01-06 16:09:01
  • “数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10日至11日在京召开的2017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对治污三大战役进行了“数字化”解读。
    2017-01-11 23:35:21
  • 防洪水改土壤护生态 黄河荒滩变成关中“小江南”
    根据国家《黄河流域综合规划》,在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支持下,陕西省坚定西岸综治理念,从韩城市禹门口外码头到渭河入河口的渭南段实施黄河西岸土地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程。
    2016-12-18 12:02:49
新闻评论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3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