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促进民营经济 广东政策“礼包”出炉
2017-01-16 10:43:39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去年,民建广东省委会、省工商联和陈昆、谭练、岑润洪等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大提升大发展的系列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日前,该提案答复意见已正式答复提案人,得益于提案的建议,《广东省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也及时出台,推出25条具体措施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提案办理期间19个主会办单位多次召开研究会议和实地调研,边办边改,不断完善提案答复意见稿。

  主办单位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提案办理中发现的缺乏核心竞争力、融资渠道狭窄、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较高等问题,目前一批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已经落地。例如,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机制已覆盖全省各地市,并分区域实现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同时,合理调节最低工资标准增长,将现行最低工资标准由两年至少一调改为原则上三年至少一调,进一步降低企业人工成本。

  “借助办理这次提案,我省还出台《广东省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放出了不少实招硬招。”上述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发放中小微企业服务券,并支持民营企业在广州、深圳前海、广东金融高新区等省内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和转板到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及新三板上市融资。

  此外,答复提出,未来还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全省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信贷风险补偿资金;进一步放宽和规范市场准入,落实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建立民营企业市场准入投诉协调解决机制;加强人才培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培训项目和培训制度,实施民营企业“十百千万”培训工程,每年选送一批民营企业家到国内外知名高校进修培训。

  “提案办理开了个好头,希望提案落实能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大提升大发展。”提案人、省政协委员、广东公正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练说,期待后续能持续追踪进展,共同见证我省民营经济壮大发展。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王聪 记者 姚瑶 通讯员 张晓颖 邵启文 谢金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1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