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隋振江:治理空气污染有信心完成好
2017-01-16 07:35:55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15日),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在参加海淀团分组审议时发言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所有的框架性任务都有项目清单和任务清单,“任务和目标都非常实。”他坦言,今年的工作任务非常艰巨,不“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些目标就落实不下来。

  谈空气污染治理

  “志在必得,有信心完成好”

  在谈到大家关心的空气污染治理的话题时,隋振江与参与审议的代表频频互动。他向大家透露:“这可能是所有指标里最难的一个指标,可能所有的措施都要使上。”

  “大家谈的感受咱都理解。”隋振江说,在冬季静稳天气下,重污染对平均值的贡献非常大。“本来进入秋季最好的天气,我们的平均值已经低于70了,到了重污染天,每天都在增加。一个重污染天大概要增加0.3微克。”隋振江说,把总量控制下去了,冬季的污染也会相应降下来。

  “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确实是进步了。”隋振江说,对于空气污染治理的目标,政府还是志在必得,有信心完成好。

  谈转型升级

  “北京服务业已经占到80%”

  谈到经济增长6.5%左右的目标,隋振江说,北京的经济发展在疏解的大前提下仍然稳中有进。经济总体的规模、质量、增速,不论是从转型升级上看,还是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看,都还要给全国做示范。

  “目前北京的服务业已经占到了80%,科技服务业、信息服务业、金融服务业还在上升。工业已经降至了不到20%的占比。而且这个结构还在调整。”隋振江说,蔡奇代市长在报告中提到科技创新资源尚未充分发挥,北京的高端制造业还在上升,新动能也还在增加,但还没有形成绝对的支撑。

  “今年的报告,科技创新的笔墨是历年来最重的。我们在高端制造业上,自身和自身比,还在增长,但占比还不是很高。一些核心技术还没有掌握。”隋振江说,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北京要承担支持和引领作用。从科技创新方面,就有200项具体的任务和项目,而且还将动态增加。

  经过这么多年努力,确实是进步了。对于空气污染治理的目标,政府还是志在必得,有信心完成好。——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

  (新京报记者 吴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巴西警方平息一监狱暴动 至少10人死亡
    巴西警方平息一监狱暴动 至少10人死亡
    “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亮相珠海
    “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亮相珠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1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