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市交通委:公交优先进一步优化,停车供给趋向合理
2017-01-15 09:07:50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轨交方面,新一轮216公里建设已全面启动,还将通过增购车辆、优化运行等措施实现增能,缩短高峰期列车间隔,进一步扩大周末延时的线路范围。

  公交方面,将继续推进“最后一公里”挂牌服务,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系统上线运行,狠抓公交服务供应可靠性。此外,还将对既有300公里公交专用道及时开展评估,提出改善措施,并强化公交专用道的连续性,将公交线网调整向公交专用道上集聚。

  在停车供给上,形成“配建为主、公共为辅、道路为补”的停车供给结构,重点支持停车矛盾突出的住宅小区、医院、学校及周边公共停车设施、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轨道交通外围站点(P+R)等公共停车设施规划建设,重点针对住宅小区夜间停车需求和医院、公共服务机构、商业街区等临时停车需求,适度发挥时段性道路停车作用。同时,严格控制中心城拥堵区域道路停车场设置范围和规模,加大对违法道路停车的执法力度。

  实行“适度满足基本车位,从严控制出行车位”的差别化供给策略,适度保障住宅小区、医院等基本停车供给,严格调控办公、娱乐等出行停车供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奥斯卡小金人制作
    奥斯卡小金人制作
    雪后原野
    雪后原野
    达喀尔拉力赛:彼得汉塞尔夺冠
    达喀尔拉力赛:彼得汉塞尔夺冠
    美“猎鹰9”火箭重返太空 首次成功在太平洋实现海上回收
    美“猎鹰9”火箭重返太空 首次成功在太平洋实现海上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