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贫困户不再看病难
2017-01-15 08:04:31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贫困户不再看病难

  近日,河南省正阳县王勿桥乡新丰村村民张洪华急匆匆地赶去村委大院,县里派来的医疗专家正在义诊。“专家到家门口帮我们检查身体,定期开办健康知识讲座,我们不再‘小病扛,大病拖’。” 张洪华说。

  如今,正阳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当地投入项目扶持资金100万元,为贫困村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通过培训、调配等形式,配备全科医生;引导县级医疗机构与大医院构建医联体,开展远程会诊,解决村民的看病难。

  乡镇医院还为贫困户建立健康档案,实行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设立就医绿色通道,贫困患者到县内医院住院,免收押金,实现先诊断后治疗。为贫困人口免费提供孕产期保健服务,对农村贫困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免费为新生儿进行疾病筛查。

  “调查发现,许多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需要经常性开展送医下乡等活动,方便群众就医,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正阳县卫计委主任易文杰说。据统计,2016年全县累计有1万多贫困人口受益健康扶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31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