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享单车需规范停车问题
2017-01-15 07:52:32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14日),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张建东在怀柔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报告时谈到,近两年来,交通领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比如共享单车有乱停放的问题,应该规范管理,应和公共自行车协同发展,且在有条件的地方施划停车空间,把规范管理与扎实服务结合起来。

  共享单车对市民来说很方便,可以随便停,但也带来了停车的混乱。同时,出现了有人将车私用等社会问题。——张建东

  张建东在谈到交通问题时表示为了治理交通拥堵问题,已经有了一些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比如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就是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一种手段。”

  张建东举例,北京将继续发展轨道交通,轨道交通年内新增运营里程30公里;优化公交路网、完善和轨道交通的接驳;继续增加公交专用道的施划。同时,还要完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步道,从而提高绿色出行的比例。

  张建东表示,去年出现的共享单车也需要关注。北京有8万多公租自行车,有固定的停车地方。共享单车对市民来说很方便,可以随便停,但也带来了停车的混乱。同时,出现了有人将车私用等社会问题。因此,共享单车需要规范管理。

  张建东表示,共享单车需要和现有的公共自行车协同发展。在一些有条件的枢纽和地铁站周边也会逐步建设一些自行车停车点,规范停车问题。

  张建东还谈到,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今年将开工新建竞赛场馆,按照计划推进现有竞赛场馆改造,启动新建非竞赛场馆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发布2022冬奥会会徽并全面启动市场开发工作。

  张建东介绍,筹备工作之初,北京冬奥组委制定了今后六年的工作方案,细化了10个方面102项重点工作。北京正积极推进场馆以及基础设施的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共享电单车袭来 城市准备好了么
    从2016年到2017年,共享单车持续走红,小蓝车、小黄车的火爆催生了另一种交通工具——电动自行车的共享化。
    2017-01-13 14:50:25
  • 南京上演“共享单车”资本对决 起步价5毛到1块你租不?
    不少南京市民发现小区门口多了一些造型新颖、颜色各异的小自行车——它们是来自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石城共享单车市场似乎已经“硝烟弥漫”。
    2017-01-12 16:22:42
  • 共享单车,新生事物需各方护航
    思考得越深入,应对就会越成熟,这样一来,很多共享产品就有了想象的空间。既然共享小汽车、共享单车可行,那么在解决安全和信用问题后,我们可不可以共享办公室、共享房屋甚至建立一个共享社区呢?
    2017-01-12 08:55:56
新闻评论
    米兰时装周:迪赛黑金男装发布会后台
    米兰时装周:迪赛黑金男装发布会后台
    开普敦山火持续
    开普敦山火持续
    冬捕:新疆“戈壁大海”上的冰雪盛宴
    冬捕:新疆“戈壁大海”上的冰雪盛宴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1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