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两会:政协委员推崇新风系统进校园
2017-01-14 22:51: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解说】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成都召开。记者在会议上获悉,提案者围绕社会保障、医疗教育、食品监管、养老慈善事业发展等献计献策,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期盼的问题。

介于此前持续的天气污染问题,很多委员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不少委员也将环境问题纳入了自己的提案中。从事教育多年的政协委员顾利亚告诉记者,民众应该对治理环境和应对空气污染引起重视,防治污染要从每个人自己做起。

【同期】(四川省政协委员 顾利亚)因为我们都有感受,原来我们说霾,他只感觉到他有尘土,但现在的霾我感觉我自己感觉都是什么呢,里面好像有化学的成分,因为他很呛人像我们成年人都会感觉到出去受不了都要咳嗽,所以这个就是对雾霾的治理我觉得真的是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应该是唤醒全民民众大家都对这个雾霾能够有这样一种责任意识,就是治霾都从我们每个人开始每个人都做。

【解说】现场记者采访了很多政协委员,大家都表示对当下环境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政协委员樊建川表示,空气污染不是短时间出现,也不是短时间能解决的,需要一个过程。对于当下最热的新风系统安装,他觉得短期解决青少年学生的成长安全隐患是很有必要的。

【同期】(四川省政协委员 樊建川)我觉得其实还是因为解决雾霾的问题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需要一个短期的、中期的、长期的打算,而且社会还在发展,也就是说雾霾增加的因素也还在发展,一方面在抑制,一方面也还在发展,这是一个相对长期的事,从短期来讲解决这种儿童、少年、青年的这些(问题)我觉得还是有必要。

【解说】很多委员对在校学生应对空气污染的防范措施表示担忧,不少委员提议和倡导新风系统进校园以及校园安装空气净化器。政协委员冯全源表示,希望政府能利用公共资源妥善解决改善校园空气环境的问题。

【同期】(四川省政协委员 冯全源)因为孩子是未来的希望,而且从他们整个生活发展情况来看,我们更应该关注下一代,所以说这个(新风)系统,我相信第一要关注,第二政府会很快解决。保证孩子们安全的前提下,因为毕竟还是要通电,能够让家长,也让学生更多的了解这样一个系统给他们带来的好处,以及他们的一些注意事项。我觉得应该是由政府倡导,它是一个非盈利的(项目),非盈利的一般来说就该由公共资源来解决。

魏尧 吕杨成都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46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