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6@“十三五”:这些“小目标”都实现啦
2017-01-14 17:12: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1月5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拍摄的中国企业制造的具有安防和初步物联网功能的电子宠物狗。此次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充满了中国元素,3800多家参展商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中国。一批颇具竞争力的中国创新产品在展会上亮相。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爬坡过坎的攻坚期,转型升级的机遇期,结构调整的关键期…… 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一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和作用。

  回首这一年,我国经济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顶住了下行压力,依然保持稳步增长、稳中向好、动能强劲的趋势,在产业调整、消费转型、供给升级等多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整个规划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制造升级——重塑经济新动力

  “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制造凭借市场、产业成熟等传统优势和科技创新等新发优势,成为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

  2016年前三季度,我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6%,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20%以上。数据显示,我国已成为全球首个年度接受专利申请量超百万的国家,专利申请量连年高速递增,为制造业升级储备了充沛资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2016年我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4G网络,4G用户数突破了5亿人,拥有全球第一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用户数,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基地和最具有成长性的信息消费市场。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运行:多点突破 推动改革走向纵深
    “2016年全年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27个,总投资17044亿元。截至去年11月底,12大类国家重大工程包已开工48个专项、502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6565亿元。”在国家发展改革委12日举办的定时定主题宏观经济运行发布会上,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说。
    2017-01-13 08:20:23
  • 从八大动力看中国经济增长前景
    “在这个时候,我们要有清醒地预判,要做好积极的准备。前三季度经济形势保持向好态势是好机会,要抓住这个机会窗口,坚定不移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潘建成说。
    2016-11-01 19:21:50
  • 东北经济已现回暖迹象 爬坡过坎仍需“硬改革”
    当前,东北地区经济持续下滑,部分行业亏损加剧,人口流失严重、财政收入锐减,舆论高呼“东北告急”,各界广泛关注“东北问题”、“东北现象”。东北转型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2016-10-30 18:30:27
新闻评论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46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