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女干部帮丈夫拉业务 三领导收红包被免职
2017-01-14 12:28: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月14日电(记者胡锦武)记者从江西省纪委获悉,南昌市一名女干部谢美玲为帮助丈夫承接政府采购招标代理项目,分别向多名领导干部打招呼。近日,除谢美玲外,南昌市相关部门3名领导干部因收受谢美玲等人红包被免职。

  经查,2011年6月,江西省南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场管理部原副部长谢美玲的丈夫肖某某成立政府采购招标代理公司。为帮助丈夫肖某某承接政府采购招标代理项目,2011年底至2012年初,谢美玲分别向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原主任黄奋、南昌市房管局信息中心原主任沈学农等人打招呼,要求他们关照肖某某公司的业务,并向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政务信息科原科长邓宇推荐肖某某的公司承接业务。之后,在黄奋、沈学农、邓宇等人的帮助下,肖某某的公司陆续承接到了市人社局、市房管局等单位的一些政府采购招标代理业务。

  此外,谢美玲还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为肖某某的公司在江西省南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预订场地提供方便、直接参与肖某某承接的南昌市人社局的政府采购项目的标书制作等问题。

  2015年至2016年年节期间,肖某某为感谢黄奋、沈学农对其业务的关照,分3次分别送给黄奋、沈学农超市购物卡1500元。2015年春节、2016年春节前,为感谢邓宇对其业务的关照,谢美玲的妹妹先后2次送给邓宇超市购物卡共计1000元。

  据此,谢美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免职处分;黄奋、邓宇、沈学农3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和免职处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1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