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说“77国集团和中国”将促进共同发展
2017-01-14 11:03: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13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3日在77国集团主席交接仪式上说,“77国集团和中国”将继续团结协作,促进共同发展,维护共同利益。

  77国集团主席交接仪式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厄瓜多尔接替泰国,出任该组织2017年度主席。

  吴海涛在交接仪式上说,“77国集团和中国”2017年将继续共同努力,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确保全面、有效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他说,中国一贯高度重视与77国集团的合作。2016年,作为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中国大力推动二十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开展对话,将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列为杭州峰会重点议题,有力推动国际社会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大支持。

  吴海涛强调,今年,中国将坚定支持77国集团主席厄瓜多尔工作,与77国集团加强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促进共同发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仪式上说,去年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获得通过,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生效,“77国集团和中国”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在厄瓜多尔领导下,77国集团将在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联合国改革方面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

  77国集团成立于1964年,是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加强团结合作以加速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程。

  中国不是77国集团成员,但一贯支持该组织正义主张和合理要求。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同77国集团关系在原有基础上有了较大发展,通过“77国集团和中国”这一机制开展协调与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31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