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杯“扩招”,国足有戏吗
2017-01-13 06:11:28 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体坛刍议】

2017年刚刚进入第二周,国际足联就宣布了一个重大决定:从2026年起,世界杯参赛球队将从32支扩军至48支,这意味着在国际足联211个成员当中,将有接近1/4可以进入世界杯。

对此,中国球迷的心情可谓五味杂陈:“喜大普奔”者有之,仿佛再一次看到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的希望;调侃揶揄者有之,“清华北大扩招和学渣有关系吗”在一夜之间成为部分球迷对国足进军世界杯最流行的评价。

客观地看,世界杯扩军至48支队伍后,正常情况下,亚洲的参赛名额很有可能从目前的4.5个增加到7个以上,这对于一直处在亚洲区8到10名之间的中国队来讲,他们将有机会在亚洲区抽签中获得一个比较有利的签位,并很有可能被列为小组的种子队。这样来看,扩军的确有利于国足出线。不过中国队在球场上经常发挥失常,即便机会再多、分组再好,进军世界杯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对于眼下的中国足球而言,想从扩军中占到便宜,凭实力跻身“扩招”之后的世界杯舞台,与其心里盘算着自己到时候能排第几,倒不如尊重规律地发展足球,努力增加分数,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2017年春运开始
    2017年春运开始
    摩苏尔战事
    摩苏尔战事
    土耳其议会上演“全武行”
    土耳其议会上演“全武行”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44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