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中国铝业不存在美方指称的补贴问题
2017-01-13 21:52: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于佳欣)针对美国近日在世贸组织起诉中国对原铝相关补贴措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13日发表谈话,指出中国不存在美方所指称的补贴问题,所谓补贴项目是对行业市场的误读和对世贸规则的误解。

  1月12日,美国就中国对原铝(电解铝)提供的相关补贴措施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指称中方对原铝(电解铝)提供贷款以及低价煤炭、氧化铝、电力等形式的补贴,严重损害美相关产业利益,与世贸组织规则不符。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已经收到美方提出的磋商请求。该负责人说,中国铝业市场是一个高度竞争与市场化的行业,相关贷款和购买原材料均已充分市场化和商业化,不存在美方所指称的补贴问题。美方的磋商请求缺乏事实依据和世贸规则基础。

  该负责人指出,当前,相关产业产能过剩是全球性问题,其根本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和需求不振,各国应携手努力、共同应对,世贸争端解决机制不是解决产能过剩问题的场合。

  中方一贯尊重世贸组织规则,遵守相关入世承诺。中方对美方对此提出磋商请求表示遗憾,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予以妥善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美国就中国铝业政策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
    美国政府12日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指责中国对原铝生产商的补贴政策“似乎”违反了相关世贸组织规则,并损害了美国铝业生产商利益。
    2017-01-13 09:51:34
  • 中国铝业公司原总经理孙兆学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一审宣判
    27日,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国铝业公司原总经理孙兆学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对被告人孙兆学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三百五十万元,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三百五十万元;对孙兆学受贿所得财物和来源不明财产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2016-12-27 17:54:34
  • 违法制售“铝包子” 销量增加领刑罚
    为增加食品销量提高利润,面食店老板竟在包子中非法添加含铝元素的香甜泡打粉,并将“铝包子”对外销售。为缩短面粉发酵时间,改善包子、馒头的口感,2015年以来,二人分别在生产包子、馒头过程中,非法添加含有铝元素的香甜泡打粉,并向社会公众销售。与此同时,当地另外4名生产、销售“铝包子”的面食店老板也被查处。
    2016-12-10 09:25:24
新闻评论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0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