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因“1·4”矿难被约谈
2017-01-13 21:39: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徐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13日在京召开了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议,警示推动河南省认真汲取郑州市兴峪煤业公司“1·4”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

  1月4日,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兴峪煤业公司井下发生冒顶事故,导致瓦斯倾出,共造成12人遇难。

  会议指出,这起事故反映出河南省一些地区和煤矿企业安全红线意识不牢,监管监察执法不到位,驻矿安监员责任不落实,淘汰落后产能有差距等问题。

  河南省要深刻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深入推进煤矿瓦斯、水害等重大灾害的超前治理,组织落实“一地一策、一矿一策、一灾一策”重大灾害治理措施,督促煤矿加强技术管理和现场管理。

  河南省要加大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力度,尽快明确今明两年淘汰退出煤矿名单和退出时间表以及配套奖补政策,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禁超能力组织生产。要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这起事故,彻查事故原因、性质,严厉追责问责,及时公布处理结果,加大警示教育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赵宇娇
相关新闻
  • 1个多月10起事故 年底矿难频发与煤价上涨有关?
    自今年10月底以来,全国已至少发生10起煤矿事故,其中重大事故就有3起。
    2016-12-07 15:55:31
  • 河南登封12死煤矿事故原因通报:未采取瓦斯治理措施
    国务院安委办近日发布关于河南省登封市登峪煤业有限公司“1·4”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通报。
    2017-01-11 20:06:28
  • 严防违法矿企“死灰复燃”
    昨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1月1日起,我省全面施行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制度,从而扩大社会监督,提高监管效能,严防违法矿山企业“死灰复燃”。去年12月29日,省国土资源厅出台《湖北省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施办法》,确定从2017年起,运用国土资源云信息平台,推行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网上填报、网上公开、网上监督,推进矿业权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加强矿业权人公示信息事中事后监管。
    2017-01-05 07:11:52
新闻评论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0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