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路系统各方开启春运大战
2017-01-13 19:39: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月13日电 题:铁路系统各方开启春运大战

  新华社记者王贤

  一年一度的铁路春运13日正式启动,全国铁路系统干部职工又开始紧张忙碌的春运大战。记者探访作为铁路春运运输保障主力军的车、机、工、电、辆五大系统,感受6.5万余名铁路干部职工倾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火热场景。

  列车长周斌:任务再重,服务标准不能差

  13日零时30分,武汉客运段首趟临客K4541次列车驶出汉口站。列车长周斌已经是第5年担任首趟临客乘务任务了。

  12日14时许,在凛冽寒风中,周彬带着40名职工来到汉口车库整备列车。

  从车门门锁、茶炉供水到被单、椅套的定型定位,周斌都仔细检查,确保车厢环境整洁卫生,安全设施完好无误。

  大家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歇上一口气,12日23时许,列车从库内开出驶向汉口站台,等待他的又将是一个忙碌的不眠夜。

  “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工作态度不能差,服务标准不能差。”周彬说。

  火车司机张祖刚的第32个春运

  手拿检点锤,轻轻敲打轮对、弹簧悬挂装置、车钩,眼睛顺着锤子敲打的方向仔细观察转向架的每一个零部件,弯腰、蹲下、站起,再弯腰、蹲下、站起……

  “春运客流要比平时大,正点率要求更高,必须提前预想、精心准备。”张祖刚说。13日10时15分,在确认各部件运行状态良好后,张祖刚准备出库牵引列车。

  10时49分,随着一声长鸣,k261次列车从襄阳火车站缓缓开出。武铁火车司机安全行车5000趟第一人——襄阳机务段火车司机张祖刚开始了他的第32个春运。

  13时21分,机车突然出现故障,张祖刚凭借丰富的经验,很快判定故障点,不足3分钟,列车恢复正常。

  15时27分,列车安全正点到达本次列车乘务的终点站安康站。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赵宇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0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