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促进纯电动汽车推广应用
2017-01-13 16:09:4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作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北京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135件,经审查立案1045件,其中,党派、团体、界别和政协专委会提出的集体提案有75件,同比增长三成多。

  截至本次会议前,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全部提案均已按程序通过不同方式办复。

  一年来,政协各界与各承办单位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比如去年11月发布的《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就是政府相关部门根据提案建议制定出台的。

  去年市政协围绕“加快完善北京产业疏解综合配套政策”等9件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的重点提案,首次实施由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领衔办理的创新机制。

  围绕“雾霾治理”和“医养结合”重大议题,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及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出席,23个承办单位、48名政协委员参加。其中,委员们提出的雾霾治理6个方面、94条建议,82条被承办单位完全采纳,12条被部分采纳。医养结合5个方面、63条建议,58条被完全采纳,5条被部分采纳,政府相关部门根据提案建议,将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加强医养结合设施规划布局和用地保障。

  围绕热点、难点提案,开展集中办理协商和追踪问效。如针对“新能源汽车”等16件热点问题提案,开展集中办理协商。关于促进纯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等建议,有关部门已在《北京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中充分吸收采纳。(记者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人工智能可帮电动车节能减排
    如今电动车日益普及,美国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与著名的“阿尔法围棋”相同类别的人工智能系统,用于帮助电动车更好地管理能源和动力分配,从而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
    2017-01-12 16:19:48
  • 警方提示:盗抢汽车多发于凌晨和无人看管停车场
    成都警方开展治理“盗抢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果,短短两个月共打掉犯罪团伙35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86人,追回被盗抢汽车2143台。
    2017-01-12 10:01:26
新闻评论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2017年春运开始
    2017年春运开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0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