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运“平安播报”助您平安过大年
2017-01-13 15:53: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为更好地服务春运返乡群众,今年春运期间(1月13日—2月21日),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和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联合开展春运“平安播报”项目。

  据介绍,“平安播报”可通过互联网网页向公众实时、可视化发布全国高速公路路况信息、重要节点流量信息、团雾多发路段信息,通过百度地图导航APP向出行公众语音提示沿途因恶劣天气导致的交通管制信息等。

  所有交通参与者可以通过122交通网(www.122.cn)、交管12123APP、@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微发布、百度地图智慧交通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及时了解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周边,京哈、京沪、京港澳、京昆等18条重点高速公路途经省际出入点和重点城市通道点位的小时流量信息及变化趋势;了解全国高速公路实时拥堵路段、拥堵长度、平均速度等信息,以便提前掌握目的地沿途交通路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规划出行时间;同时还可以了解全国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以避开危险隐患,安全踏上春运旅途。

  同时,使用百度地图APP的交通参与者,在导航过程中可以实时获取因雾霾、冰雪等恶劣天气导致高速公路阻断或出入口封闭的交通管制提示信息,进一步提高出行效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赵宇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0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