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渔业渔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01-12 17:10:32 来源: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网讯 1月12日,全国渔业渔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要求部署,总结2016年渔业渔政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继续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促进渔业转型升级。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转方式、调结构”主线,咬定“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加快推进渔业转型升级。

于康震指出,2016年渔业经济发展实现了稳中向好。预计全年水产品总产量6900万吨,同比增长3%,增幅开始回落;水产品综合平均价格23.1元/公斤,同比上涨5.5%。水产品产地监测合格率99.8%,市场监测合格率95.9%,同比分别提高0.2和0.4个百分点。1-11月水产品进出口总量754.5万吨、总额272.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6%和4.0%,贸易顺差102亿美元。预计全年渔民人均纯收入16900元,同比增长8.4%。“十三五”渔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渔业转方式调结构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初步成效。

于康震指出,当前,各地渔业发展条件、发展阶段差异较大,原有模式的发展惯性依然存在,渔业转方式调结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还很艰巨。同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渔业,各种有利因素不断积累,为渔业发展和生态保护提供了新机遇。

于康震要求,做好2017年渔业渔政工作要持续推进六个发展。一是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理念,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二是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持续推进渔业安全发展;三是要以加强捕捞业管理为重点,持续推进渔业规范有序发展;四是要继续实施“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持续推进渔业开放发展;五是要实现要素投入最优配置,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持续推进渔业创新发展;六是让渔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持续推进富渔共享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北极熊情侣“情变分手” 公熊被迫搬家
    北极熊情侣“情变分手” 公熊被迫搬家
    西安临潼销毁一批“山寨兵马俑”
    西安临潼销毁一批“山寨兵马俑”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43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