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2017年内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01-12 18:56:46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月12日电(记者陈晨)记者12日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近期,陕西全省医保异地就医平台将分批接入省级平台,2017年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12日,陕西省人社厅组织了异地就医责任书签订仪式。责任书明确,全省医保异地就医平台将分两批完成改造接入省级异地就医平台,开通省内双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而在此前,陕西省级异地就医平台系统已与国家系统完成对接。

  陕西省人社厅医保中心副主任刘伟介绍说,系统完成对接后,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等四类人员,在完成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后,可享受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同时,2017年陕西也将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此后逐步扩大到其他三类人员。

  据了解,陕西省目前已实现各市参保职工到西安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部分地市间也开通了职工医保双向就医异地结算,陕西还与部分省区签订了跨省就医合作协议。截至目前,累计结算职工异地就医患者25.7万人次,结算医疗费用24.53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相关新闻
  • 贵州12家医院实现新农合跨省就医即时结报
    贵州12家医院实现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即时结报,为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减轻贫困群体就医成本。
    2017-01-10 16:44:05
  • 湖南省:新生儿可异地办理上户手续
    湖南省公安厅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年初起,凡根据新生儿落户原则需在湖南登记户口的未满1周岁新生儿,可以凭出生登记申报材料,在湖南任何一个具有户口登记职能的公安派出所办理上户手续,将新生儿户口登记在户籍地。
    2017-01-04 17:12:59
  • 异地就医结算需制度支持
    医保“漫游”的目标已经喊了多年,但却迟迟难以实施,缺的不是技术,最大的障碍还在制度层面。解决异地就医问题,不仅仅在于建立结算平台,实现全民医保信息数据共享,还在于大力提高基本医保统筹层次,推进医疗保险制度变革,加快整合城乡一体化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2017-01-05 09:32:27
新闻评论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北极熊情侣“情变分手” 公熊被迫搬家
    北极熊情侣“情变分手” 公熊被迫搬家
    西安临潼销毁一批“山寨兵马俑”
    西安临潼销毁一批“山寨兵马俑”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12030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