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寻找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评选即将启动
2017-01-12 17:37:09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陶虹)春节临近,在归途的列车上,是否有一位铁路人的暖心善举温暖了寒冷的旅途?是否有一位铁路人的爱岗敬业消散了日夜兼程的疲惫?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和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寻找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宣传评选活动将于春运首日,即1月13日正式启动。评选活动旨在宣传春运期间铁路职工坚守岗位、服务旅客、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示一线职工风采。

  活动期间,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将在醒目位置开设“寻找春运最美铁路人”专题,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新媒体平台、《人民铁道》报、人民铁道网将同步进行人物展播。

  春运结束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按照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和坚守奉献等主题进行人物评选。评选采取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网络投票比重占70%、评委会评审占30%,最终确定30名“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进行表彰。公众下载新华社客户端即可参与投票,投票时间为2月22日至26日。

  去年8月,新华社客户端推出寻找2016年“暑运最美铁路人”新闻专题,展播报道了75位铁路暑运服务先进人物。在此基础上,产生了30位“暑运最美铁路人”候选人。他们在炎炎夏日坚守铁路运输第一线,保障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获得了广泛关注。经社会公众投票,10位(组)铁路工作人员获得2016年“暑运最美铁路人”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发改委:强化信用建设 力保春运顺利进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2017-01-12 15:32:04
  • 桂粤湘三省交警联动守护平安春运
    “今年过年我和老乡一起骑摩托车回家,非常感谢交警部门在春运开始前就给我们农民工兄弟带来了这么贴心的服务。
    2017-01-12 10:41:18
  • 归途骑士:加油站为春运回家路保驾护航
    每逢春节,买票难、乘车难都让外来务工人员头疼不已。火车票一票难求,手机电脑订票操作不易,飞机票价格高到让人望而却步。为了用省出来的钱给孩子添一件新衣,更为了回乡团聚,不少在外地务工的农民工选择骑摩托车,这一极具特色的返乡方式有了一个生动的名字——铁骑返乡。
    2017-01-12 09:25:46
新闻评论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北极熊情侣“情变分手” 公熊被迫搬家
    北极熊情侣“情变分手” 公熊被迫搬家
    西安临潼销毁一批“山寨兵马俑”
    西安临潼销毁一批“山寨兵马俑”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29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