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对晋中市违法征用5000余亩土地作出处理
2017-01-12 14:46:28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月12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晋中市政府因违法批准征收、使用土地被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日前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要求依法收回违法批准使用的土地,违法征收的土地交还原集体经济组织。

  据通报,2013年,晋中市政府决定建设百草坡森林植物园。2014年4月至11月,晋中市政府召开三次市长办公会、一次政府常务会,研究百草坡森林植物园项目建设有关事宜。根据晋中市政府要求,榆次区政府先后与郭家堡乡源涡村、白草坡村签订征地协议,违法征收集体土地5205.65亩,其中耕地2255.69亩(含基本农田1094.36亩)。

  2014年5月,百草坡森林植物园开工建设。期间,晋中市政府违法批准北京华视高科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山西佳新房车营地投资有限公司、市规划和城市管理局分别建设了三晋乐园、房车营地、晨曦阁及附属设施等项目。植物园内建设区占地453.92亩,其中耕地261.94亩(含基本农田123.79亩);种植区占地4751.73亩。

  对上述违法批准征收、使用土地行为,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近日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认定晋中市政府关于百草坡森林植物园建设项目用地有关会议议定内容无效,确认榆次区政府与郭家堡乡源涡、白草坡村征地协议无效;依法收回违法批准使用的土地,违法征收的土地交还原集体经济组织。

  与此同时,晋中市榆次区政府原区长张祖祁、榆次区政协主席张增翔等8名责任人员被移送有关纪检监察机关追究行政纪律责任。晋中市政府原市长、副市长均已作出书面检查。晋中市人民政府已向山西省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相关新闻
  • “上门服务”化解一起长达8年的土地纠纷
    “吁,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成功化解了。”前不久,重庆酉阳县桃花源街道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们长吁了一口气,经过历时1年多的上门服务,成功化解一起长达8年的土地纠纷。
    2016-12-18 19:33:45
  • 土地流转重在“有序”规模经营贵在“适度”
    ”11月7日,河南省濮阳市委书记何雄对市政协报送的《关于我市农村土地流转及规模经营情况的调研报告》,作出批示。委员们认为,土地流转重在“有序”,规模经营贵在“适度”,应处理好政府与新型经营主体之间的关系、新型经营主体与农民之间的关系、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之间的关系。
    2016-11-15 09:42:20
  • 向土地存量要发展增量
    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严控增量,盘活存量”,向“土地存量”要“发展增量”已成为破解当前土地资源利用管理困局的不二选择。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严控增量,盘活存量”,向“土地存量”要“发展增量”已成为破解当前土地资源利用管理困局的不二选择。
    2016-11-30 10:53:09
新闻评论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重铁特警应急处置演练保春运安全
    重铁特警应急处置演练保春运安全
    日本媒体称政府讨论从2019年起使用新年号
    日本媒体称政府讨论从2019年起使用新年号
    长白山温泉游
    长白山温泉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9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