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达沃斯将迎来迄今最大规模中国代表团
2017-01-12 07:18:3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达沃斯将迎来迄今最大规模中国代表团

  围绕今年全球面临的四大关键挑战展开讨论

  1月17日至20日,第47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会议将围绕2017年全球面临的四大关键挑战展开讨论,即重塑全球合作、振兴经济增长、改革市场机制和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本届年会,并在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及部分与会嘉宾进行对话交流。自1979年中国政府首次派代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以来,达沃斯将在今年迎来最高级别和最大规模的中国代表团。与此同时,全球7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以及多个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也将出席本届年会。

  据悉,来自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政界、商界、学术界和媒体的代表将参加此次年会,其中三分之一的参会者来自欧洲和北美以外地区,三分之一来自企业和政府以外的利益相关方,与会嘉宾人数及其多元化代表性均将创纪录。世界经济论坛方面表示,多元化的声音将有助于促进会议产生更加全面、更具包容性的全球问题解决方案。

  克劳斯·施瓦布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高速变化与发展,人们所习惯的一些传统概念,诸如社会、有意义的工作、民族国家等正面临挑战,自然会有许多人感到不安。面对各种安全威胁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冲击,我们现在更加需要一种应势而为、敢于担当的新型领导力,无论是在处理国内还是全球问题时,都要放眼长远,目标明确,团结一致。”

  世界经济论坛组织方人士表示,本届年会将开展多项特别活动,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社会包容和人类发展。在为期4天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中,将进行近400场形式多样的会议活动,其中超过半数的会议将重点聚焦社会包容性与人类发展等话题。

  克劳斯·施瓦布表示,自创办以来,世界经济论坛始终坚信,处理全球重大挑战的唯一方法即确保社会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参与,群策群力,共同探索最佳解决方案。施瓦布指出,未来一年将是对全球社会所有利益相关方的重要考验。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灵活和负责任的领导以应对集体挑战,重建人们对机构和彼此间的信任。“我们不缺乏使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方法,但要想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必须超越狭隘的自我利益去关注全球社会利益”。(记者 鞠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29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