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4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启动全球征稿 首设漫画营销奖
2017-01-11 16:57: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月11日电(记者陈寂)第14届中国动漫金龙奖10日晚正式启动全球征稿。为顺应动漫作为一种营销形式在国内的走俏,以及动漫产业泛娱乐化的发展趋势,本届金龙奖组委会新增了“最佳漫画营销奖”及“最佳动漫改编奖”。

  作为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漫画节官方赛事,金龙奖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动漫作品评选活动之一。

  组委会表示,随着新《广告法》的实施,明星代言被进一步规范和限制,动漫形式的营销方式渐受青睐。在国家对“大动漫产业观”的大力倡导下,接地气、低成本、低风险的动漫表现形式,已成为政务及企业宣传手段创新的利器,并涌现出《地铁是怎么运营的》《法律的十万个为什么》等一大批优秀的作品。此外,近年来动漫产业泛娱乐化趋势明显,《长歌行》《艳势番》《一人之下》等多部作品被改编为影视、游戏等。两个新奖项正是因应上述行业发展潮流而设立。

  组委会当晚还启动了金龙奖子项目——少儿美术创作大赛。该赛事主要征稿对象为18岁以下热爱动漫的少年儿童,分为学前、小学、初中及高中组,大赛优秀作品将被集结成《中国动漫金龙奖少年儿童漫画集》正式出版,优秀辅导老师也将得到褒奖,其后组委会还将举行作品巡展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与动漫名家面对面交流。

  据了解,本届金龙奖将以漫画岛APP作为官方合作线上投稿平台,接收参赛作品,并开放网友参与票选“最具网络人气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29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