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拨付4亿元农业生产救灾资金
2017-01-11 16:56: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何晓源、刘红霞)记者11日从财政部了解到,针对2016年下半年以来南方部分省份遭受较强的台风、洪涝灾害,中央财政于近日拨付4亿元农业生产救灾资金。

  据悉,救灾资金用于支持受灾地区做好台风、洪涝等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以及草原牧区冬季饲草储运和柑橘黄龙病疫情应急防控工作。另外,财政部要求受灾地区及时拨付资金,切实加强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拨付34.89亿元用于2016年农业生产救灾。近期财政部将会继续密切关注台风以及冬季易发暴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对农牧业生产的影响,并视灾情状况积极安排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支持各地做好救灾保生产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农业综合开发大力支持水土保持项目建设
    记者10日从财政部获悉,2016年,中央财政共安排农业综合开发水土保持项目资金58464万元(不含黑龙江省),用于山西、内蒙古等15个省(区、市、农垦总局)的186个项目县(农场)开展农业综合开发水土保持项目建设。
    2017-01-10 19:14:34
  • 中国农科院搭建农业科技工作新平台
    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9日表示,2016年,通过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搭建农业科技工作新平台,推动形成全国农业科技工作“一盘棋”新格局,创建了覆盖上中下游“一条龙”农业科研组织模式。
    2017-01-09 22:23:30
  • 农业税废除10年后,重访“焦点乡村”
    当年坝头湾的山坡上,多为红砖房,如今放眼望去,大部分变成崭新的水泥楼房。跟记者说起家里的变化,何家吉只举了一件事为例。“那时家里只有一栋房子,现在三个孩子,都建了房子。”
    2017-01-06 09:24:47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29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