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愿与国民党继续加强沟通互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2017-01-11 13:56:27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赵博、齐湘辉、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注意到中国国民党党主席选举的有关情况,这是国民党的内部事务,我们不予评论,愿与国民党继续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加强沟通、良性互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他指出,2005年以来,国共两党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建立了党际交流关系。2008年以来,国民党再次执政,双方在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走上了和平发展的新局面。所以,未来我们愿意与国民党继续在共同政治基础上加强沟通、良性互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增进两岸民众福祉。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湾有关方面近日公布一份档案显示,蒋介石早年曾表示“台湾法律地位与主权,在对日和会未成以前,不过为我国一托管地之性质。”此事在岛内引发关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说,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事实不容置疑。“台独”势力试图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是徒劳的。

+1
【纠错】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那抹朝霞 | 点亮了京华,惊艳了你我
    那抹朝霞 | 点亮了京华,惊艳了你我
    20米深井救出被困女子 95后消防战士晕倒
    20米深井救出被困女子 95后消防战士晕倒
    日内瓦掠影
    日内瓦掠影
    甘肃戈壁“三九”寒天现冰瀑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28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