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2016年减少贫困人口超过一百万
2017-01-10 17:48: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月10日电(记者张玉洁、王博)记者从正在举行的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甘肃将加大支持县域经济力度,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近年来,我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甘肃省不断加大扶贫投入。仅2016年就整合投入省级涉农资金568亿元,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223亿元。在大规模资金投入的作用下,甘肃省2016年减少贫困人口101.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4.2%降至9.3%。

  据了解,2017年甘肃省将赋予县级更大自主权和决策权,进一步加大对县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构建和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破解县域经济发展融资瓶颈。甘肃将实施100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工程,重点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富民产业培育。开展科技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等。

  张掖市市长黄泽元表示,目前县域经济发展面临“死”资产多但“活”资本少,自然资源多但支撑要素少,劳动力多但人才少三大矛盾。未来须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激活资本和要素,吸引人才,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全面小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相关新闻
  • 脱贫攻坚战太行
    2012年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阜平县骆驼湾村察贫问苦,并对河北各级党委、政府提出加快老区脱贫的要求,吹响了老区全面脱贫的号角。经过几年苦战,这一区域的贫困人口,已由“十八大”之前的130多万减少到39万。
    2017-01-09 18:59:14
  • 河北:每个贫困村支持50万元 建设4000个光伏电站促脱贫
    河北燕山、太行山深山区和张家口、承德坝上地区不少贫困农村,路难行、水难吃,基础设施薄弱,村民致富缺少门路。
    2017-01-09 14:25:43
  • 河南省启动扶贫审计 不容脱贫数字“注水”
    据了解,此次审计部门将主要检查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包括有无识别不准、措施不力、项目不实、用力不够,存在资金沉淀、浪费、假扶贫、“数字脱贫”等问题。
    2017-01-07 15:36:26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12028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