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湖北获奖29项
2017-01-09 15:30:39 来源: 央广网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央广网1月9日武汉消息(记者凌姝、通讯员田志康)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悉,湖北省共有29项成果(通用类)获奖,获奖数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据悉,在这29项获奖成果中,由湖北省主持完成的成果有13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国家科学进步奖二等奖7项,表明我省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水平的能力在不断增强,综合科研实力在全国的地位进一步得到提升。湖北省参与完成的获奖项目16项。

湖北作为公认的科教大省,科教资源和科研实力一直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我省推动产学研合作,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此次,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华新水泥、湖北三环锻压设备有限公司,武汉中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北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科技型企业均斩获奖项。

+1
【纠错】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37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