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项成果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奖
2017-01-09 15:30:38 来源: 央广网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央广网西安1月9日消息(记者雷恺通讯员许权利)记者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悉,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选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银堂教授所率领的研究团队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高新波教授所率领的研究团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杨银堂教授牵头完成的用于集成系统和功率管理的多层次系统芯片低功耗设计技术,针对复杂系统集成和高效电源转换管理的需求,突破了系统芯片架构和异步路由、低功耗集成化采样技术和逐次逼近型模数转换器、绿色高效功率转换和低功耗模拟电路模块等多层次系统芯片低功耗设计技术,使得项目单位的移动终端芯片和绿色节能电源管理芯片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为我国高性能、低功耗集成电路的技术发展和产业化做出了重大贡献。

高新波教授牵头完成的图像结构建模与视觉表观重构理论方法研究,建立了图像结构的表示模型,构建了视觉表观的精确重构。并基于视觉系统通道选择和掩蔽机理,建立了图像质量评价模型,该方法对于图像检测、识别等领域具有重大意义。

今天(1月9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279项成果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国家自然科学奖42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1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149项。

+1
【纠错】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37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