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粗心旅客丢“百万” 上海金山民警终寻回
2017-01-09 15:30:38 来源: 央广网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央广网上海1月9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王勇)昨天(8日)下午,一名粗心旅客在金山高速一服务站就餐后不慎将装有百万外币的钱包遗失,已经身在机场的旅客不得已向检查站民警求助,幸运的是民警及时将百万外币找回并归还给了旅客。

1月6日12时许,金山公安分局沈海检查站民警小杨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电话中的一位女士万分焦急,声称自己的一个装有百万日币的包遗失在高速服务区,请求民警帮助。据杨女士讲述,当天和丈夫在浙江旅游,但丈夫突然接到公司电话要赶回成都,因此两人立即赶往上海浦东机场,途中在沈海检查站边上的服务区内吃了个中饭,到达机场后发现随身携带的一个背包不见了,包内有一百多万现金(日币)和各类银行卡及证件。经过推测,杨女士认为只可能遗落在了服务区内,但此时已经临近登机,丈夫就先乘坐原定航班返回成都,而杨女士则改签航班留下来寻找背包。但此时已经超过2个小时了,杨女士抱着一丝希望拨打了沈海检查站的电话求助。

民警小杨迅速来到服务区询问了工作人员,但服务区工作人员声称并未看到或有人上交。通过细心的观察,小杨发现服务区人流量并不多,空荡荡的大厅里只有少数几个货车司机在那里休息,如果包还在的话那么很有可能是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经过一番查找,终于在休息大厅最里侧找到了失主的背包。原来失主在就餐时还是知道自己的包里有贵重物品,故放置时还是放在比较隐蔽的地方,只是结账离去时匆忙反而忘记了隐蔽处的背包。

在得知民警找到其背包并帮其妥善保管好后,杨女士立即驱车赶到检查站,再经过清点发现自己丢失的“百万”现金及各类银行卡证件失而复得后激动万分,对民警连声道谢。

+1
【纠错】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37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