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江苏招录7649名公务员 首次定向招录残疾人
2017-01-09 16:23:2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月9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9日从举行的江苏省2017年度公务员考录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7年该省计划考录7649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比去年增加261人,并首次开展定向招录残疾人工作。

  江苏省公务员局局长梅仕城介绍,此次考录计划名额分配为,省级机关243名、市级机关1000名、县(市、区)机关3648名、乡镇(街道)机关1991名、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767名。“总考录名额比去年增加261人, 与参公单位数量增加、部分地市区划调整等因素有关。”江苏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季铭华说。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今年首次开展定向招录残疾人工作。全省共编制29个职位计划,面向持有残联核发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符合职位要求的残疾类别、等级的人员定向考录,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就业权利,推进江苏省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

  江苏省2017年进一步加大面向基层考录公务员力度,省级机关除部分专业性较强、社会人才存量少或难以从基层遴选的职位外,全部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招录。

+1
【纠错】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云南出台规定:公务员招录为残疾人留指标
    云南省日前发布《云南省“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根据规划纲要,云南省将建立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公示制度,公务员主管部门应当建立残疾人公务员招录制度和残疾人公务员实名统计制度,在每年招录的公务员计划总数中确定一定数量专项用于招录残疾人。
    2017-01-09 09:36:42
  • 公务员吸引力下降,婚恋“职业标签”在给谁减分
    28岁的小王是北京的一名公务员,“面对北京的房价,我这个收入水平的男生相亲有点困难”……职业近年来在婚姻恋爱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男女双方因过度看重“职业标签”有时会错失机缘。
    2017-01-06 08:33:43
  • 国家公务员局:公务员每年培训不少于12天
    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28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十三五”期间,行政机关公务员每人每年参加培训累计不少于12天或者90学时。
    2016-12-28 19:31:58
新闻评论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27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