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浙江公布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

2017年01月08日 06:09:35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杭州1月7日电(记者陆健)作为全国高考改革试点省份,浙江日前公布了2017年高考招生录取新办法。按照改革方案的要求,录取不分批次,实行专业平行投档,填报志愿与投档按考生成绩分段进行。录取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其中普通类分提前录取和平行录取。

普通类招生录取改现行分批招生为不分批次。其中,平行录取改现行分批填报志愿和录取为按学生成绩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改以院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为以专业(类)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根据高考总分,分别按实考人数的20%、60%(累计)、90%(累计)分三段投档录取。第一段考生先填报志愿,随即投档录取,剩余计划重新公布,未被录取的第一段考生和第二段考生填报志愿,再投档录取,依此类推。具体投档时,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考生高考总分,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的具体专业(类)。

实行专业平行志愿,考生每次可填报志愿不超过80个。投档时以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以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类)作为一个志愿单位,按高考总分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的具体专业(类)。新高考后,考生无论选考哪3类科目,相比原来的文理分科,可选择的专业覆盖面均扩大到66.6%以上。

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改以院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为以专业(类)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旨在解决考生专业选择问题,有效避免先选院校志愿被服从调剂到自己不喜欢专业的现象的发生。此举也将促进院校注重内涵建设,强化专业特色。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36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