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青岛发布春运运输保障方案 严查黑车上路

2017年01月08日 15:37:4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月8日消息(记者王伟)青岛市运管局近日发布了《2017年青岛市道路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要点》暨2017年春运道路运输保障方案,将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将加大力度查处非法营运车辆,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

  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据估算,节前客流量预计将从1月13日起逐渐增大,到1月26日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左右。

  为应对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特别是对雨雪、冰冻、雾霾等天气,运管局要求运输企业制定周密的旅客运输方案和应急疏运方案,同时安排运输企业准备50辆营运客车作为机动运力,统一调配使用。

  探索利用大数据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科学预测春运需求和客流流量、流向,针对特定时段、特定区域制定合理疏运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在重点地区、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提前调配运力,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要求汽车客运站、客运企业尽早编排班次计划,要强化调度指挥,确保客运班车正班正点运行。要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配运力和班次,合理疏导旅客,避免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据了解,为维护春运期间良好的运营秩序,青岛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近日起,开始对各类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重点查处。1月5日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对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非法营运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查扣鲁BRA890黑车一部,驾驶员从火车北站拉客到九水路和达和城小区收取了40元车费。1月6日查处了不符合车辆技术标准网约车3部,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2部。随着春运工作的临近,青岛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严查客货运车辆违章行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26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