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撤销 足协成独立社团法人

2017年01月06日 20:30:19 来源: 新京报

  6日,据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管辖事业单位申办事项办结通知显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于2017年1月5日正式注销。这意味着,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成为独立的社团法人。

  “管办分离”是足球改革的重中之重,为的就是改变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构架,让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在内部机构设置等方面拥有自主权。

  2015年3月,国务院下发《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这份方案正式提出,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不设行政级别。两年时间过去,虽然此前有足协官员表态足管中心已撤销,但其注销过程相当漫长。随着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管辖事业单位申办事项办结通知下发,足管中心才算正式告别历史舞台。

  足管中心的前身是国家体委足球处。1995年1月3日,足管中心正式成立,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事业单位,也是中国足球协会的常设办事机构,被赋予对足球运动项目全面管理的职能。(记者 房亮)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29435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