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气象局加快行政审批网上平台建设

2017年01月06日 07:49:19 来源: 中国气象报

中国气象报记者牛彦元报道记者近日获悉,中国气象局将在2017年年底前建成行政审批网上平台,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简化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流程,确保公众少跑腿、好办事。

日前,《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出台。中国气象局结合部门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制定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中国气象局将在2017年底前建成行政审批网上平台,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简化服务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流程,缩短办理时限,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实现行政审批网上平台一站式办理,对涉及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审批的事项,建立规范的数据交换接口,逐步实现与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政府审批系统的对接,支撑政务信息资源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互认共享。未来,气象行政审批网上平台将覆盖气象部门国家-省-地-县四级、涵盖部门全部审批事项。通过该平台,气象部门将建立网上预审机制,及时反馈审批结果,实现部门全部行政审批事项的网上咨询、申报、受理、审批、公开和反馈,切实做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中国气象局将进一步完善公众参与机制,开通气象行政审批网上平台投诉渠道,鼓励引导社会公众表达办事诉求,定期开展满意度评价,不断研究改进工作;完善门户网站“意见征求”“建言献策”等政民互动栏目,畅通互联网沟通渠道,充分了解社情民意,针对涉及气象工作的热点问题,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中国气象局将推动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平台融合发展,推动地方气象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地方政府实体政务大厅,实行集中办理、一站式办结,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审批服务新模式。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34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