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
2017-01-06 11:52: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将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到2020年北京将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以上的目标,使装配式建造方式成为重要建造方式之一。

  据介绍,北京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今后北京的保障性住房和政府投资的新建建筑将全面采用装配式建筑;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城六区和通州区地上建筑规模5万平方米(含)以上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将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在其他各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取得的地上建筑规模10万平方米(含)以上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商品房开发项目也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此外,北京还将出台一系列措施确保实现目标,如以土地供应为抓手,在规划审批、项目立项等环节强化监督与指导;完善装配式建筑标准规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实施面积计算、面积奖励、财政资金奖励、税收优惠、房屋预售、科研、金融信贷以及评优支持等支持政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相关新闻
  • 北京住建委:16日20时后停止室外建筑工地施工作业
    12月14日22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预通知》。北京市住建委立即行动,自接到预警通知后,10分钟内将预警信息传达到全市住建系统各单位,要求16日20时后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
    2016-12-16 21:37:16
  • 河南:2016年产生建筑垃圾1亿余吨 近半数资源化利用
    双瑞)记者4日从河南省住建厅获悉,2016年河南省共产生建筑垃圾1亿余吨,其中,4818万吨建筑垃圾直接使用或再生处置利用,超额完成了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40%的目标。
    2017-01-04 18:33:50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12025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