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房地产领域一房多卖现象突出
2017-01-06 11:52: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月6日电(姜伟超、康炯慧)甘肃省兰州市2016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中,房地产领域涉众案件突出,其中一房多卖现象严重,消费者购房时应保持警觉。

  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表示,兰州市房地产领域涉众案件涉及兰州市七里河区、永登县等多个县区的多个房地产企业、大型楼盘和房产中介,主要表现为合同诈骗、违法集资、一房多卖等,甚至出现了“空气房”等虚拟房产上市售卖欺骗消费者等情况,涉及的资金数额巨大,社会牵涉面较广。其中仅永登县一房地产企业的涉众案件的受害者就达1200多人,估值4亿多元的楼盘,被该房地产企业采用一房多卖等形式,卖出10亿多元。目前该房地产企业涉案人员已被批捕。

  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房地产行业产业链长、对资金依赖性大,经济下行对部分中小房地产企业影响巨大,进一步加快了该行业洗牌、资金重组的速度,一些房地产商及个人铤而走险,导致一系列经济犯罪案件持续发生。

  针对严峻的经济犯罪形势,兰州市公安部门在2016年组织实施了“打击金融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破获经济类案件1118起,同比增长45.95%,抓获犯罪嫌疑人608人,批捕334人,挽回经济损失2.4827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12025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