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城镇职工持医保卡可在定点零售药店刷卡购药
2017-01-06 11:52: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月6日电(记者艾福梅)记者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保局获悉,今年宁夏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个人可在全区范围内定点零售药店刷卡购药,此举将大大方便群众异地购药,为群众带来实惠。

  据了解,宁夏高度重视异地就医,依托社会保险信息数据“省集中”和“社保云”平台,宁夏社保部门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功能,扩大社保卡个人账户应用范围。在实现区内74家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个人账户刷卡功能之后,又实现了区内2089家定点零售药店异地刷卡购药。

  新系统自2017年1月1日上线后,参保职工在全区范围内出差、探亲、旅游、异地居住,在任何一家定点药店都可刷卡购药。据统计,今年元旦放假期间药店发生购药消费近10万人次,其中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刷卡购药1.8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相关新闻
  • 医保省内异地结算全面实现
    《经济参考报》记者同时了解到,新农合参合人员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报医药费用的目标也已经实现。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如何解决异地就医结算问题,人社部提出三步走的思路:首先是通过实行市级统筹,60%以上异地就医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2017-01-04 08:36:52
  • 海南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执行实现“六统一”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明确将在全省范围内整合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执行实现“六统一”,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地区差异。
    2017-01-03 16:14:39
  • 南京:120万居民可以支付宝上缴医保
    中国互联网协会、新华网和蚂蚁金服27日发布的“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白皮书显示,在全国335个城市的“互联网+”社会服务指数排名中,南京仅次于杭州、上海,名列第三。
    2016-12-27 19:53:43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12025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