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成都双流:创新基层服务 传承好家风

2017年01月05日 09:09:51 来源: 四川日报

  日前,成都市双流区“好媳妇好婆婆好家风”总结表彰大会举行。这是双流区创新基层服务,以好家风引领文明社会风尚,推出的一项互动式培训项目。当天,对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的16位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为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双流区妇联于今年初启动了“好媳妇好婆婆好家风”互动式培训项目,目前已在各镇(街道)开展了多场大型活动。该项目通过邀请专家举办婆媳关系知识讲座、举行婆媳小品演出、分享身边人故事等多种方式的开展,吸引了众多妇女群众和家庭的参与。东升街道芦蒿社区43岁的妇女谢长英是此次得票最高的获奖者,她用质朴的行动,践行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是社区群众公认的“好媳妇”。“此次表彰活动先后经历了镇(街道)组织推荐、网络投票、综合评审三个阶段。这项工作的开展,不仅是好家风、好家规传播的过程,更是孝老爱亲、婆媳和睦等传统家庭美德传承的过程,在潜移默化中推动了家庭文明的建设,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双流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文明、美德、家风、家规等主题,深入基层开展更多受妇女和家庭欢迎的活动。(记者 刘文藻)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33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