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将出访推进早日重启叙政治解决进程

2017年01月05日 04:09:41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记者张慧中)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近期将再次出访,旨在推动早日重启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耿爽说,近来,叙利亚政府和主要反对派武装签署停火协议并同意启动和谈,标志着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迎来新的机会。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叙利亚停火及开启政治进程的决议,显示了国际社会对支持重启叙利亚政治进程的共识。

他说,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始终为推动叙利亚问题的妥善解决发挥着积极的建设性作用。解晓岩特使时隔不久再次出访,旨在加强同有关方沟通协调,支持国际社会促和努力,推动早日重启政治解决进程。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32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