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矫梅燕带队调研中国地震局 共商加强信息共享机制

2017年01月04日 16:30:03 来源: 中国气象报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玮鸥 庄白羽报道1月3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带队到中国地震局调研监测预报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并与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座谈。双方就加强信息共享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座谈中,郑国光简要介绍了中国地震局的发展历程和地震工作有关情况。他表示,气象和地震两部门同属国家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部门,在数据采集、监测、预报预警、提供防灾抗灾决策支撑与服务等方面业务有类似之处。双方应互相学习借鉴,建立共享信息资源机制。地震部门将继续深化与气象部门的交流合作,共享信息、攻关难题,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矫梅燕表示,地震部门信息发布、新媒体服务等工作卓有成效,值得气象部门学习。自确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以来,气象部门已与29个部委建立了交流合作机制,未来会继续注重开放、合作与交流。她希望气象、地震两部门能够更好地沟通,并在共享信息、共建平台、共同研发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32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