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长春市文庙腊八节将全天免费开放

2017年01月04日 16:09:41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月4日消息(记者晁向荣)1月5日“腊八节”当天长春文庙将于上午举行公益文化活动,9点至16点免费开放。

据了解,5日共有三个主题展览在文庙举办,其中东庑有《儒圣孔子---<孔子圣迹图>艺术精品展》,西庑有《开科取仕---中国科举文化专题展》,崇圣殿有《圣迹儒风---中国文庙历史沿革展》。另外,还有碑廊、圣泉、杏坛广场等景点可供参观;此外,当天还将免费向游客发送“腊八糕”;免费向游客发送《中国古代寓言故事》、《东北文化源头记录》等吉林省全民阅读活动民生读本。

长春文庙是一座由殿堂门庑围合而成的三进院式的仿古建筑。自南向北依次为照壁、泮池、泮桥、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和崇圣殿,整个建筑布局严谨,错落有致,淳厚古朴,轩昂庄重。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3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