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河北7家4A级景区被取消资质或降级(名单)

2017年01月04日 19:36:4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旅游景区专项整治动真格,21家4A级景区受到处理

  1月4日,省旅游委公布了《关于2016年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报》,将石家庄市平山拦道石景区和联邦 空中花园景区、承德市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邯郸市武安古武当山4家景区取消4A级景区资质,将辛集市国际皮革城、廊坊市文化公园、保定市清苑冉庄地道战遗址3家景区由4A级景区降为3A级景区,并对5家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对9家景区给予警告处理。

  2016年10月23日,省旅游委召开全省4A级以上景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全省4A级以上景区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安全管理、服务质量、市场秩序、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讲解服务、景区价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景区专项整治和对标质量提升行动。12月1至12日,省旅游委组织专家组,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国家A级旅游景区现场检查(明查)工作规范》要求,通过现场检查方式对全省4A级以上景区进行了检查验收。

  据介绍,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按照全省4A级以上景区监管工作会议“整改工作不积极、问题突出、整改后仍不达标的景区,年底前给予警告、严重警告直至摘牌处理”的要求,省旅游委研究决定,对检查中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21家景区给予取消资质、降级、严重警告或警告处理。本次被警告、严重警告的景区,必须限期整改完成并通过验收后,方可撤销对其所做的处理;本次被取消资质及降低等级的景区,必须在整改完成后,按照有关程序重新申报创建相应等级的A级景区。

  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对4A级以上景区从严管理,建立退出机制,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以查促管,不断优化复核监管机制,把景区动态管理引入常态化制度化轨道,同时督促指导各旅游景区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全省景区服务质量不断跃上新台阶。(河北日报记者张义杰、赵梅锦)

  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专项整治行动处理景区名单

  取消4A级景区资质:

  1.石家庄市平山拦道石景区

  2.石家庄市联邦 空中花园景区

  3.承德市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

  4.邯郸市武安古武当山

  降为3A级景区:

  1.辛集市国际皮革城

  2.廊坊市文化公园

  3.保定市清苑冉庄地道战遗址

  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

  1.石家庄市赞皇棋盘山

  2.廊坊市自然公园

  3.保定市满城汉墓

  4.沧州市东光铁佛寺

  5.邯郸市武安京娘湖

  警告,限期3个月整改:

  1.石家庄市灵寿秋山景区

  2.石家庄市平山东方巨龟苑景区

  3.承德市隆化董存瑞纪念馆

  4.张家口市下花园鸡鸣山景区

  5.保定市曲阳虎山

  6.保定市徐水巨力刘伶醉景区

  7.邢台市邢台前南峪景区

  8.邯郸市武安东山文化博艺园

  9.邯郸市赵苑公园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24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