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民政部声明:谨防有人以“振兴中华慈善基金会”等名义诈骗

2017年01月03日 20:18: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崔静)民政部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3日通过民政部官网发布声明,提醒公众谨防有人以“振兴中华慈善基金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资产联合基金会”名义进行诈骗活动。

  声明表示,近日,该局接到举报,反映有人通过一个名为“振兴中华慈善基金会群”的微信群吸收会员,声称只要缴纳169元会员费,就能得到400万元至600万元不等的“善款”,并称“振兴中华慈善基金会”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资产联合基金会”。

  声明指出,经查,“振兴中华慈善基金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资产联合基金会”均未在民政部登记,涉嫌进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民政部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提醒广大公众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此类宣传和参与有关活动。该局将依法跟踪调查,欢迎知情者积极提供线索(举报邮箱:jbshzz@sina.com)。对于在民政部登记的社会组织,社会公众可以通过中国社会组织网查询。

  为规范社会组织管理,3日,民政部在官网上公布《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按照法定职责,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社会组织,对其依法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发现社会组织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由登记管理机关依法处理;应当由其他部门处理的,依法移交相关部门。同时,抽查结果还将作为社会组织评估、政府购买服务、税收优惠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或参考因素。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年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29430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