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共筑京津冀大数据安全护城河

2017年01月03日 07:29:09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近日,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主办的“2016中关村大数据日”公共安全大数据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人士就如何配合京津冀三地公安大数据框架的顶层设计理念;如何进行实现数据和系统的打通与联动,推进三地公安系统的协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分享。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公共安全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主任唐日新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我国一个重要的大政方针,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公共安全是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领域,是保障京津冀持续发展与创新的重要前提。天津市公共安全大数据工程中心主任王文俊教授认为,数据、技术和领域需求三个要素缺一不可。韧性城市概念的提出,需要将原来被动应对突发事件转变为主动的风险评估或应急管理。这其中,通过智慧的警务系统和机制做到预测预警是关键。

而作为一家数据公司代表,明略数据联合创始人兼CTO冯是聪则表示,数据只有连接才能产生价值,通过打造一个大数据关联关系网络,让数据代替警力“多跑腿”,用数据打破警种壁垒,实现更加智能的预测预警,会形成一条真正的京津冀大数据护城河。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29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