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受权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6年03月20日 09:08: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新华社受权于20日全文播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16日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这两个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这两个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回顾了最高人民法院过去一年依法履职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情况,并从五个方面对2016年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推动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二是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四是继续深化司法公开,加快建设“智慧法院”;五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保障公正廉洁司法。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全国检察机关过去一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并从六个方面对2016年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坚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障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二是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三是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动摇,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四是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五是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六是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水平。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王佳宁]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8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