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多举措并行 始终把稳增长和保军工放在首位

2016年03月16日 12:39: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李天真)中铝公司西南铝业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吉龙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张吉龙表示,“铝、铜等主要产品价格在2015年单边大幅下挫,甚至出现断崖式下跌,铝创造了近30年来售价上的最低点,所以面对经济下行带来的需求不旺和产能过剩带来的竞争不断加剧的新形势,西南铝坚决按照中国铝业公司的部署和要求,我们确定的工作思路就是“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促改革、谋发展”,始终把稳增长和保军工放在我们各项工作的重点。”

    张吉龙指出,“因为是配套企业,所以保军工也是我们的重点工作。所以我们也采取了很多的措施,包括加大市场的开发力度,进一步优化我们的生产组织,加大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新产品的产业化,包括加快装备改造升级,包括加大科技研发和科技创新的力度,开发一些急需的新产品,等等这些措施,保证了我们在2015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目标的实现。应该说2015年西南铝经济运行实现了一个平稳的增长,主要产品的产量增长了16%,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7%,全面完成了中铝公司下达的考核目标。”

[责任编辑: 李天真]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804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