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保持中高速才能让老百姓获得更多实惠

2016年03月14日 16:31:33 来源:新华网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蔡梦晓)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胡忠雄表示,今年开局之年,经济下行的压力不小,“十三五”期间机遇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给益阳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益阳的机遇不可再得。

  胡忠雄说,益阳作为粮食主产区,作为国家的粮仓,要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往粮价的波动影响到农民兄弟种粮的积极性,粮食主产区产的粮食越多,储备的粮食就越多,储备粮食是需要成本的,地方政府也要负担很大一部分财政费用储备粮食。国家给予我们一些资金上的支持。不管粮价再怎么跌,国家都会最低价给予收购,农民的积极性就可以调动起来。

  胡忠雄认为,棉花、油料、生猪都是农产品加工业主要的原料,现在随着产业升级,益阳要在第一产业中发展现代农业,走内涵式提高农民素质和依靠科技进步的新型的农业发展之路,挑战比较大。益阳农村有近300万人,基数很大,所以在基础建设、新型农民的转化,技术的培训方面都有很大的挑战。

  胡忠雄说,“十三五”期间要克服经济下行的压力,在经济新常态下,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调结构、控总量、提质量、惠民生的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十三五”期间还是要保持两位数的经济发展,因为高速发展以后才会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 

[责任编辑: 段敬芳]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2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