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志委员:加大医学人才培养力度 维护患者利益

2016年03月14日 15:01:08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麻醉系主任李文志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间并接受记者专访。新华网 李何铭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方玮晴)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麻醉系主任李文志日前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间,就如何维护患者利益,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李文志委员表示,应该通过一系列改革,使更多优秀的人从事医疗行业,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这样才能使患者的利益得到的保障。

  李文志委员建议,国家应加大医学人才的培养力度,提高医疗水平,努力解决基层医疗水平不高的问题;同时,媒体应多做正面宣传,尤其多在医学知识的普及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另外,应建立更具效力的医疗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力度打击医闹,保护医务人员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 薛雪]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2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