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金:互联网+教育模式有助优质教育的辐射

2016年03月14日 14:25: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底东娜)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可见均瑶集团在教育产业做了很多的探索尝试,也取得了很多成绩,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均瑶集团在慈善和教育事业上还有哪些规划?

    王均金:《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中都提到了,教育也在探索线上线下的模式,核心是增加远程教育、增加优质教育的辐射能力。如果通过线上的模式,未来好的教育课程就不局限于在一个学校了。另外,从教育的角度,实体课堂是有限的,个性化的教育需要用互联网来解决,也就是虚拟课程。虚拟课程可能是100门、1000门,甚至可以更多,可以根据个性化的需求有更多的课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模式,“互联网+”教育的运行模式,也是提高教育效率,对优质教育的辐射能力有好处。所以我们也在积极探索,前两年开始思考,去年也开始做了一些文章。教育的核心要围绕让更多的小孩儿受益,所有探索要研究教育效率的提升,以有效教育为核心。我们在上海的世界外国语小学、中学每年也是打破头,很多人都要挤进去,如果有能力更好的扩大和辐射,通过网上能解决问题,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均瑶集团这么多年为什么在教育上花很多工夫的原因,这块儿是很重要的社会事业,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我们的定位是要做百年名校,百年名校是所有老师、家长共同的目标,特别是校班子,如果做成了百年名校,我们的教育才叫真正的成功,现在离百年名校还很远,我们核心是要打造这方面的能力,跟均瑶要做百年企业一样,社会责任要伴随着企业的成长和发展。

[责任编辑: 段敬芳]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24052